航司 : AY
航班: 440
起飞: RVN
降落: HEL
这是一班早机,我5.45己经来到机场,外面天气寒冷。
我们的车准确停在机场的门口,离港大堂的指示牌清楚可见,蓝底白字,芬英对照。
比起门外的冷清,大堂里面真是人头涌涌,大家都在办理登机的手续,热闹非凡。
办完手续后,我也去机场其它地方看看,
商店雖然已经几乎全部开门,但客人屈指可数,
或许真是太早,航班还是比较少。
过了安检后,我也来到了闸口,见到了飞机。
我无法看出是那个型号,但我至少知道它是大机,不是螺旋桨飞机,
罗凡尼米到赫尔辛基雖然不远,但旅客多,用大机更方便。
很快,顺利完成登机,找到位置坐下。
比起机外的寒冷,舱内真是气氛热烈,
客人不少,空服也好忙。
舱内的灯光明亮,
单通道,但每排6人,每边三个,
每隔几排就有屏幕显示,一架先进的飞机。
座位后面没有屏幕,有些刊物給大家阅读。
好快,飞机顺利到达赫尔辛基,
大家赶快去拿行李,
最后搭巴士出市区。
回顾这次飞行,我对它印象真是不深,
雖然是日机,但外面环境都是漆黑一片。
北歐的冬天日短夜长,就算太阳出来了,天色也好阴。
如果不是时间关系,罗凡尼米去赫尔辛基,搭火车也可以,
在车上睡一晚,更有风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