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07

芬航 | 经济舱 | 罗凡尼米飞赫尔辛基

航司 : AY

航班: 440

起飞: RVN

降落: HEL

这是一班早机,我5.45己经来到机场,外面天气寒冷。

我们的车准确停在机场的门口,离港大堂的指示牌清楚可见,蓝底白字,芬英对照。

比起门外的冷清,大堂里面真是人头涌涌,大家都在办理登机的手续,热闹非凡。

办完手续后,我也去机场其它地方看看,

商店雖然已经几乎全部开门,但客人屈指可数,

或许真是太早,航班还是比较少。

过了安检后,我也来到了闸口,见到了飞机。

我无法看出是那个型号,但我至少知道它是大机,不是螺旋桨飞机,

罗凡尼米到赫尔辛基雖然不远,但旅客多,用大机更方便。

很快,顺利完成登机,找到位置坐下。

比起机外的寒冷,舱内真是气氛热烈,

客人不少,空服也好忙。

舱内的灯光明亮,

单通道,但每排6人,每边三个,

每隔几排就有屏幕显示,一架先进的飞机。

座位后面没有屏幕,有些刊物給大家阅读。

好快,飞机顺利到达赫尔辛基,

大家赶快去拿行李,

最后搭巴士出市区。

回顾这次飞行,我对它印象真是不深,

雖然是日机,但外面环境都是漆黑一片。

北歐的冬天日短夜长,就算太阳出来了,天色也好阴。

如果不是时间关系,罗凡尼米去赫尔辛基,搭火车也可以,

在车上睡一晚,更有风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