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去芬兰,顺利成章地搭芬航。
记得以前去北歐,也搭过一次。
事实上,不只去北歐,去整个歐洲,芬航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我搭过不少歐洲的航司,芬航的水平不在它们之下。
有时候出行,选航司是一个关键的决定。
去歐洲属长途的洲际航线,
航司这使用波音的飞机作为载体,
从机身可以看到飞机的型号是MD-11。
有别于常见的机型,这个飞机比较少见,
它曾是最大的三引擎飞机,或许是它的特别之处。
去到舱内,我感受一下气氛。
班机都几满,有不同国家的旅客,好热闹。
雖然是寛体机,但感觉有些窄,
不过,楼底却好高,天花板好像遥不可及。
可能人多,上飞机时都几热,
不过,飞机一发动,气温就降了下来。
在飞机上已经有北歐的冬日感觉。
也看看座位,非常简单,
蓝色的座位套,绒布面,
座位后面没有娱乐系统,只是前上方有一个屏幕,
相隔太远,也看得不太清楚。
搭如此长途机,娱乐系统好重要,
这次我能做的就是阅读一下杂志。
成程都是以睡觉为主,
飞机餐吃什麽也忘了,
歐洲航司的飞机餐通常比较西式。
最后飞机顺利到达歐洲,
安全降落芬兰首都赫尔辛基,
万达机场的天气还不错,
我看了看停在那里的飞机,
好有节日气氛。
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,
过几天就是圣诞,
看见圣诞老人图案的飞机之感觉真是妙不可言。